事發新會,家屬擬向房東索賠60萬未果
  羊城晚報江門訊 記者趙應其報道:10月14日下午5時30分左右,在江門市新會區會城鎮一戶人家做裝修活的貴州籍民工熊孝權突然從所在六樓跌落,後經送醫搶救無效死亡。事發後,死者家屬擬向房主索賠60萬元一次性了結此事,但當事房主卻表示自己無法承受因此要求家屬們走法律途徑,由於雙方互不讓步,目前,該事情還沒有能夠得到妥善解決。
  怎麼摔下不得而知
  該起慘劇發生於新會區會城鎮龍昌路。據死者妹妹熊孝梅介紹,當天她和哥哥熊孝權以及幾名工人一起在這條路上的11座給601房這戶人家裝修房子,下午5時30分左右,負責該項裝修工程的包工頭要求她哥哥去拆除這戶人家外面的防盜窗,同時安排她下樓到馬路邊攔截過路車輛和行人,以防拆除防盜窗時硬物跌落帶來麻煩。結果,熊孝梅下樓後還沒有回到6樓他哥就出了事。
  “我截停車輛行人後沿樓梯往上走,包工頭突然走下來說我哥剛掉下來,叫我不用上去了”,瞬間崩潰的熊孝梅和包工頭一起衝到馬路上,就見熊孝權全身流血,趴在馬路上一動不動。隨後,熊孝權被緊急送往當地的新會區人民醫院救治,幾分鐘後,負責搶救的醫生宣佈55歲的熊孝權已經死亡。
  哥哥到底是怎麼從六樓掉下去的,到現在熊孝梅都沒有搞清楚,因為包工頭沒有告訴他,當時在場的工友也沒人告訴她。事發後,她找到包工頭要求對方對此事負責,但包工頭聲稱此事跟自己無關,要她找房主;隨後熊孝梅又找到房主,同樣被拒。
  家屬或走法律途徑
  10月15日,熊孝梅找到當地的環城派出所求助。派出所隨後將包工頭和房主等事主叫到所里協商,由於熊孝梅等親屬堅持要房主賠償最低60萬元,加之包工頭和房主對事故責任互相推諉,結果派出所協商了半天也沒有任何結果。
  16日,當事的601房主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是一個講道理的人,而且事發後他已經協商包工頭每人各拿出了2萬元安葬費,但熊孝梅等家屬一下子開出60萬元的賠償費實在沒有道理,而且他也承受不起:“我確實有責任,但我已將這裝修工作承包給了包工頭,因此不可能我一個人負責任吧?”該房主說,建議死者家屬走法律途徑,法律判定該他賠償多少,他會一分錢不少。編輯:實習編輯  (原標題:裝修工拆窗六樓摔下亡 家屬擬向房東索賠60萬未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67rsda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